设备与环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设备与环境
设备与环境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位于周口师范学院主校区2011年新建成的生化实验楼北侧1-6层,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化学实验用房面积达6000平方米。楼道走廊宽敞明亮,室内采光良好,有机实验室和部分研究室、准备室、化学试剂仓库采用目前国内通用桌面密闭式抽风系统,其他实验室都有合理位置和数量的窗式换气通风,水、电、实验台、柜、桌等设计、科学、合理、规范,使用方便,为实验教学创造了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实验室电源线布设合理,充分考虑实验室的符合需要,并有适当余量。各实验室都配有足够数量和品种的消防器材,并定期进行检查更新和使用方法培训,实验室废液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和排放,符合环保标准。化学系通过研究实践,建立起一套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机制,从人员配备、设施建设、制度建设、组织保障、安全教育培训和检查、响应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有一整套可行有效的工作方法措施,多年来化学实验室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了化学实验室的安全和化学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

    各实验室有专人负责实验室管理,经常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的日常检查和节假期前的统一检查将结合。新生参观实验室和安全教育第一课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经常开展安全教育,不定期进行消防练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