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  
 

 

 名

王子云

 别

出生年月

1963.6

最终学历

研究生

 称

教授

 话

0394-8178237

 位

硕士

 务

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

 真

 

所在院系

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E-mail

zksywzy@163.com

通信地址

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精细有机合成

 

 

  主要经历

王子云,河南省商水县人,1963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为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化学会理事,河南省教学标兵。
    1982
9月至1986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学习,毕业至今在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有机化学、有机波谱分析等教学工作。其中,19919月至19927月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助教进修班学习。1991年获讲师职称,1996年获副教授职称,200511月晋升为教授。

获得的荣誉

2007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2007年,分析化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排名第三。 

2008年,《有机化学》精品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排名第一。

2008年,化学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排名第二。

2008年,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排名第一。

2009年,分析化学重点学科,骨干。

2010年,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2011年,被聘为常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科研简况

王子云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及相关管理工作。围绕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合成与生物活性方向,积极探索合成方法、生物活性及在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的调控规律和生理生化特性,科研方向明确。先后承担和参加了省部级科研项目及化学类专业的教学改革项目8项,获多项成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被SCI收录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