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基础实验室  分析化学实验室
分析化学实验室  

分析化学实验室是我系重要的基础实验室之一,主要承担《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工业分析实验》、《食品分析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和本科生毕业论文实验研究等教学任务。学生在实验室通过不同层次的实验探究和训练,掌握分析化学实验的基本特征、基本原理、基本技能,熟悉实验室常用仪器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仪器特点、测定对象特点及实验综合技能,培养综合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

实验室现有面积1241.17㎡,化学分析实验室3个,仪器分析实验室6个。主要仪器设备有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元素分析仪、毛细管电泳方法开发系统、X-射线衍射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荧光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仪、电化学工作站、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微量热天平、全自动电位滴定仪,每个实验室能同时满足12-32位同学同时进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