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安全检查无上限 实验平安无下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251

喜逢盛世、迎百年华诞,防微杜渐,创平安校园。为确保“七一”建党节前后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等各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近期多次深入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626日,谢建平书记、赵辉副院长、张彩文副书记带领党政办、教务办、实验办负责人对全院所有实验室、研究室、试剂仓库、实训中心等逐室排查,共找出安全风险点12处,卫生环境差4处,领导班子现场指示,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现场整改,学院不能解决地报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627日,陈亚红院长、谢建平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再次深入各室进行检查,并于正在做科研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老师的实验进展情况和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建议。陈院长指出,在实验过程中一定预先评估实验风险,找出相应地解决方案,并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

629日和75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卢书文处长、雷勇副处长、保卫处王振修副处长带队,学院领导班子陪同,再次深入学院各室检查,检查组对于实训中心的待报废设备问题联系国资办近期处理,同时对化学化工学院实验管理和安全运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安全。

实验办建立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微信工作群,每日实验办巡查和各室负责人自查相结合,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各室负责人群内汇报自查情况,建立每日零安全风险、零事故上报制度。

系列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实验安全意识,从点滴做起,从规范做起,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编审/李全良   签审/赵辉   审核/张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