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互联网+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20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的文件精神和教育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宗旨进一步加强化学化工学院安全防控,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应急调度指挥能力,更快捷的发布突发安全事件和各类预警信息,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赵辉副院长、保卫处王振修副处长以及学院全体实验员小会议室参加了互联网+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培训会。

培训会上,新伯乐公司辛少华工程师详细阐释了互联网+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的含义、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原则目标、基本程序重要意义以及我省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状,让全体与会人员了解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韩工程师就如何利用线上云平台风险点隐患排查、隐患故障维修上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演示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楼层实验室的管控重点、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互联网+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预期能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和能力,能有效提升学院安全防范能力和工作水平,实时掌握和管控学院风险点。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全体实验员对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流程、风险辨识、分析、评价、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并熟练掌握了校园安全线上云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增强了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编审/李全良   签审/赵辉   审核/张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