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512

为提升全校学生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和安全实操技能1129-30日,由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了周口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竞赛,周口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亚红、书记谢建平等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此次竞赛。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机械与电器工程学院、政法学院等学院的387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本次竞赛包括理论实操两项内容,涵盖了学生实验室和寝室等水、电、气、安全事故处理等理论知识和操作赛理论采用笔试方式进行,实操采用口试加实验室安全设备现场操作的竞赛方式进行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扎实的安全理论知识,过硬的安全操作技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尹海娇、李婷婷获得第一名,李欢欢等8人获第二名,白瑞丽等12人获三等奖。

本次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竞赛不仅体现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而且让全校的学生更加“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同时为创建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环保的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