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物理化学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5-26 浏览次数: 304

物理化学实验室是我系重要的基础实验室之一,主要承担《物理化学、结构化学》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包括电化学部分、结构化学部分、溶液理论部分等多个物理化学教学内容。通过观察、分析、设计、验证,使学生掌握研究物理化学的基本方法,掌握基本物理化学实验仪器的原理和性能,学会正确使用、调节和读数,懂得物理化学实验的安全与防护知识;在基本验证性实验的基础上,通过多个设计性实验,进一步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

 实验室现有面积608.58㎡,四个实验室和一个准备室,一个实验室安排四个实验项目,每个实验项目有四套仪器,每套仪器由两个学生协助操作,每个实验室可以同时容纳32名同学同时实验,实验安排采取循环轮流方式进行。主要仪器有原电池电动势测定实验装置、旋光法测定蔗糖转化反应速率常数实验装置、差热分析仪、燃烧热测定实验装置,偶极矩测定实验装置、凝固点降低法测定固体物质摩尔质量实验装置、磁天平、微机测定溶解焓实验装置、BZ震荡反应实验装置、气-液平衡相图绘制实验装置、液体饱和蒸汽压实验装置、溶液表面张力测定实验装置、胶体电泳实验装置、电导率仪等实验仪器,能满足120位同学同时进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