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化学化工学院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三)——火灾逃生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143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深化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22〕136号)精神,按照《周口师范学院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5月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实验老师向同学们强调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介绍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逃生技巧,讲解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演练流程。整个演练活动开展得紧张有序,参训学生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真实场景,由湿毛巾捂住口鼻或身披灭火毯弯腰有序逃离火灾现场。本次演练锻炼了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学院和谐校园的建设。

            编审/朱超胜   签审/赵辉   审核/张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