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化学化工学院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一)——组织师生观看火灾警示片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38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深化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22136号)精神,按照《周口师范学院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培养教职工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57日,化学化工学院分别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近年来国内高校及企业发生的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

警示片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震撼人心的事实,唤醒大家的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说服力。除此之外警示片还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以及逃生知识,还专门针对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出现的食堂、宿舍、实训室起火等情况作了特别讲解,使学生对火灾给人类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观看结束,学院领导在总结发言中提醒大家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没有正确的消防意识、应急措施和能力,即使是小事故也能引发大灾难。

                                               编审/朱超胜   签审/赵辉   审核/张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