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30 浏览次数: 112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2022年4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对学院各实验室、研究室、试剂仓库、实训中心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在本次安全检查中,学院领导带领实验办工作人员深入学院实验室、研究室与老师和学生交流,询问实验情况,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注意实验安全和环境安全。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研究室卫生良好、管理有序、安全措施到位,但是个别实验室还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学生实验过程中未穿实验服、气体钢瓶未固定,水杯放到机房键盘旁等,学院领导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规定了整改时限。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排查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实验场所教学和科研正常运行。


 

                                                 编审/李全良   签审/赵辉   审核/张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