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化学化工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31 浏览次数: 265

2021723日至724日,由中国化学会、教学部高等院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武汉大学承办的“微瑞杯”第二届华中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顺利举行。本届比赛自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分线上初赛,线下分赛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派出的李婷婷、辛凯涛、赵腾雪组成的“长风队”,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在华中赛区的69所高校、16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823日,“长风队”将与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昌大学等参赛队作为华中赛区代表,赴青岛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目的是为了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此次竞赛获奖是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人才培养、以赛促教的重要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对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审/李全良   签审/赵辉   审核/张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