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化学化工学院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次数: 270

为扎实推进周口师范学院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1223日,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召开了周口师范学院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王振修副处长首先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在实验室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介绍了全省其他高校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强调其重要性,并宣布将化学化工学院作为周口师范学院首批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陈亚红院长强调,化学化工学院作为学校首批试点建设单位,既是学校对化学化工学院长期以来安全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也是对学院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学院会配合相关专家完成实验室风险统计与录入工作,完善安全隐患预防体系,完成学院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真正构筑起“管控源头风险,治理事故隐患”的双重安全防线。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到超前防范,从风险辨识入手,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并通过隐患排查,及时找出可能出现的缺失、漏洞,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